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多彩Thai風情 - TAXI



  泰國的街道色彩繽紛,最能抓住我目光的是彩色計程車。在曼谷有一般台灣可見的四輪計程車,這種是裝冷氣的車;還有一種三輪計程車,這種是享受自然風的。

  我在曼谷兩天沿街拍下的四輪計程車幾乎全都是Toyota,只拍到一台三菱的。導遊Pee陳說:泰國油價目前一公升41泰銖,比台灣還貴,而由於泰國有出產瓦斯,瓦斯ㄧ公升才8泰銖,所以計程車幾乎全都改裝成瓦斯車了。泰國以前計程車領照困難,一張計程車牌要二三十萬,當時計程車也只有兩種顏色,黃綠配的是私家車,紅藍配的是車行的車。後來上一任總理『達信』(我是照Pee陳的發音直譯,也有人翻塔辛)開放,包括大幅降低請領車牌的費用,也開放車子的顏色,才造就目前滿街都是色彩繽紛計程車的盛況。曼谷計程車上車起跳35泰銖,每次跳表2銖,跟台灣比起來是很便宜的。

 

  

   另一種三輪的,俗稱嘟嘟車,沒有跳表,有遮雨棚享自然風,根據我的觀察,坐在嘟嘟車上的,大多是當地居民伴隨著身邊一大包的採買物品,或是洋人觀光客,很少看到東方觀光客坐在上面。而每一輛車上也都有不同顏色的搭配,包括車身,遮雨棚及乘客坐椅。
 
沿著遊覽車在曼谷市的馬路市街上穿梭,便能深深感受到這個熱帶國家的活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