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Aug. 16, 2009 TAIWAN DANCE@Live 街舞大賽

  2009 年 8 月 16 日,街舞菜鳥的我赴台北孔廟朝聖去。

  看過不少世界頂尖拉丁舞者表演的我,7/29 在網路上看到 DANCE @Live 總決賽消息的當下,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去開開眼界,而在我看到 Free Style 組別前八強有大目老師時,心裡笑了起來:『 Vicky 啊~ 妳的好運來了~ 可別說我對妳不好啊~』一經我提起,Vicky 果然帶著少女漫畫裡才會出現的晶瑩瑩水汪汪的雙眼,說:『我要去~~』。話不多說,趕緊買票!

  新竹果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買票也幾經波折,先是打電話去主辦單位,經詢問說新竹 MM 有賣,當晚我興高采烈的跑去,結果竟然沒有票,我還差點買錯成 Dance Delight 的票,又再打電話去主辦單位問,還好接電話的人都是親切熱心的幫我詢問購票方式,利用 ATM 轉帳後,最後在主辦人邱先生的協助下,我終於在比賽前三天收到票了~YA~

  8/16 (日) 當天早上10點,我和 Vicky 就搭高鐵上台北,先去探望 7/19 台北紀念 Micheal 快閃那天託人送養的小黑狗 (超可愛小黑熊),然後在到處都是人的台北市找地方吃飯,期待著下午的比賽活動。

  由於票面上寫著:下午 3 點入場,4 點開始比賽,所以我們在大約 2:40 左右就到達台北孔廟,遠遠就看著沿著圍牆,似乎有一大票的人疑似在排隊,果真,我們加入了長長的人龍,開始在炎炎烈日下等待入場。排隊期間怕失水過多,我到孔廟對面的 7-11 去買水和飲料。哇~裡面也塞滿了一大票打扮非常嘻哈的人,我還在裡面遇到了 Free Style 前八強的選手呢!(哈哈~當然不是我認出他來,而是有人以『選手喔~』稱呼他向他打招呼。) 後來進去看比賽了之後才知道他是 So Funky 的小陸,跳舞非常的具有 Power。結帳時由於我剛好在他後面,我看到他左手腕上帶著一個金色的像是錶帶的腕環,覺得好酷喔,以為選手才有,後來在 16:10 左右,終於排到我們驗票進場時才知道,每個進場的人都有一個耶!我跟 Vicky 很開心的馬上戴上。

  哇~雖然我們進場時,外面排隊的人還好長一排,但是孔廟裡已經擠滿了人, Vicky 帶著我穿過人縫,所以我們的位子還算很前面,大概在舞台及貴賓座椅的中間左右,而且是在正中央。節目開始前,主持人請大家坐下,以免擋住後面的人,所以我們就在那狹小的空間,抝著雙腳,艱難的或抱腿或盤腿的喬著姿勢,觀賞著長達 6 小時的比賽與表演。

  節目的方式是台灣各大舞團的表演,及比賽穿插進行著。這些表演團體,表演者我大概只認得幾個上過電視,或是舞林大道的。參賽者我只認得 阿JOE、大目;表演團體我也只知道Maniac 及 MM (啊~那個紅蛋老師沒有表演,真是可惜~還沒有機會看到老師現場表演~)。這些一連串的表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7 個來自日本的小女生團體 -- ARK STAR。這些年僅 11 歲的小美妹們的表演真的是太精采了,大家實力非常的整齊,舞技也很精湛,看的大家歡呼喝采連連。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
  比賽則是分成 Breaking 組和 Free Style 兩組,先各組進行 8 搶 4 的 Battle。Battle 的方式是兩段音樂,每段音樂兩個 Battle 的舞者可以各跳 1 分鐘,跳完後由現場 5 位評審決定輸贏。台灣這兩組的前 4 強再跟日本的前4 強對戰,一直到最後冠軍產生。

  比賽真的是非常的精采,參賽者的舞技讓我不斷的驚嘆連連,目瞪口呆!這些舞者對於身上各部位肌肉的控制能力,以及被音樂激發出來的即興舞步,我實在很難用我有限的詞彙來描述那種當下的驚艷與震撼感受,只能讓我的崇拜之情溢於尖叫與歡呼聲中!眼睛都捨多眨一下的盯著台上看。

  在台灣 4 強與日本4 強爭奪前 4 強後,Breaking 和 Free Style 這兩組台灣已經只剩下各一名選手了,Breaking 組是 AYA 晉級,Free Style 組是阿 Joe 晉級。而進行到 4 搶 2 時,就只剩下AYA 晉級了。最後的冠軍爭奪戰,Breaking 組是台灣的 AYA VS 日本的 Toshiki, Free Style 組則是兩位日本選手 Yoshie VS Gucchon。跟大家分享 Free Style 組的決賽影片吧!



  最後Breaking 組是由台灣的 AYA 取得冠軍,Free Style 組則是日本選手 Yoshie 拔得頭籌。

  不管比賽結果如何,我感受到台灣的舞迷們非常的熱情,雖然在仲夏午後的炎熱天氣,大家都汗流浹背,雖然大家在狹小的位置內彎腳坐著長達 6 小時,雖然大家都撐著 6 小時不吃也沒有足夠的水喝,雖然大家連要擠出人群去行個方便都非常的難,但是大家還是都非常的融入表演者與比賽者的舞蹈裡,熱烈的為台灣的舞者加油,也為日本舞者神乎其技的表演歡呼!

 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,是個史無前例特別的經驗。我看到非常多很棒的舞者,非常多我說不清名稱的舞風,及人山人海熱愛跳舞的人。雖然比賽在 22:30 結束後,Vicky 跟我兩人必須拖著酸麻的腳,馬上拔腿就跑,迅速的穿過人群衝到捷運站去趕 23:00 最後一班往新竹的高鐵。但是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週日舞蹈饗宴!!

以下是台灣參賽舞者與主辦單位大合照

p.s. 每張照片都可以擊點看原始大小的圖喔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是是,您對我太好了~~~~

提供8/16回程時的小段對話
vicky:「雖然大目老師輸了,不過在我心裡他依舊是最強的!!!」
涵涵:「你根本只是因為大目跳起來很帥而已…」
vicky:「對,帥是最重要的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

結論:大目啊~~~~~~~~~~(嬌羞飛奔)



vicky

SHAN 提到...

對 對 對
大目老師跳舞真的很帥
而且很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