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2002義大利之旅 -IV 羅馬一日遊之一 

  當我們在循路標找尋落腳的旅館,一彎進旅館地址所示的巷道時,我有點疑惑,因為完全看不出那像是有旅館的街道,比較像是舊住宅區,巷道不寬,兩邊停滿車之後,大約只能單向行駛,豁然發現旅館果然隱身在這就住宅間。   我們旅館的名稱是:Hotel IL Castello,地址是:Via Vittorio Amedeo II 9, Roma

  我們在路邊停好車之後,就進去Check in。很奇特的是,這家旅館的經營方式,很像在管理學校宿舍一般。樓下大門是上鎖的,要按電鈴,櫃檯處會詢問後開門,進門後要往上爬一層樓。Check in 處只有一張辦公桌,及兩三張小桌子放在靠廚房的位置。一位衣著休閒,年輕親切的女孩站在辦公桌前,我把網路訂房的資料拿給她看,她看完證件後給我們鑰匙。我跟學妹住一間,與櫃檯同一層樓,教授的房間好像再三樓還是一樓,太久了有點忘記了。房間的感覺還不錯,有一張由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的雙人床,一個很大的衣櫃,有個小陽台及一個洗手台,乾淨清爽,但是浴室是共用的,一層樓大約四個房間共用一間浴室。至於早餐旅館可以提供,但是要另外付費,而且只有兩三樣選擇。

  我們在這旅館住了兩天,費用無衛浴單人房每晚37歐元,無衛浴雙人房52歐元。

  到達旅館安頓好行李,梳洗一番後,時間才早上十點多,就興致勃勃的出門去,準備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充滿藝術及歷史軌跡的古城氣息。才走出旅館巷道就發現,天啊~~我真的是太會挑旅館啦~原來地鐵站就在離旅館步行三分鐘以內路程的距離喔!!
真是好的開始是旅途順利的一半啊!!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