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2001年盛夏的甜蜜滋味

  Rainier cherry 白櫻桃的甜蜜滋味,初嘗於2001年盛夏,七月初的Mascow, Idaho。

  2001年7月差不多現在這個時候,我初到University of Idaho。第一個週末,教授跟師母帶我到這個小小的大學小鎮夏天特有的farmer's market去逛逛。 哇~~真的很熱鬧,幾乎整個小鎮的人都帶著自己的大狗狗出來逛。

  Farmer's market位於小鎮 downtown area的一個名為:"Friendship Square"的小公園,只有在夏季 6月到 8月左右的周末早晨才有的活動。顧名思義像個小小的台灣傳統市場,有很多農家拿水果、蔬菜、瓜類、花卉出來賣,也有印度人擺攤賣餅類當早餐,還有人賣一些手工藝品,而且幾乎每一周都有音樂表演,包括個人歌唱、樂團歌唱、合唱團、樂器表演。宛如為期一整季的周末露天音樂會。

  第一次新奇的逛farmer's market那一天,我看到價格很便宜的紅櫻桃,開心的拿了袋子就要裝時,師母告訴我,白的比較好吃,強烈建議我一定要試試,我半信半疑的各買了一大包,才花了大約10~15美元,接下來那一整週,我每天都吃ㄧ大碗的晶瑩飽滿櫻桃,也是從那天初嘗Rainier cherry 的滋味之後,就愛上了它的滋味。

  Rainier cherry 除了黃底帶紅色澤更美,硬度比紅櫻桃高,口感較脆不會像紅櫻桃那樣容易軟軟的,或是碰撞受傷,而且甜度也比紅櫻桃的高,不過由於產季短,產量比紅櫻桃少,價格也相對的貴了許多,而且不是那麼容易買到。每年的這個時候,我都會訂一箱回家,分送給親朋好友,自己也回味一下那令人難忘的滋味。


今年我照例訂了15磅包裝的一箱,收到打開包裝的瞬間,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
2 則留言:

SweetBroccoli 提到...

白櫻桃味道真的很好,不像紅色的那麼膩,帶著感情的食物,味道特別美好吧!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嗯...
這樣的美味
每年都要回味一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