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Thai 風情 - 辮子頭

  很少正臉上來亮相的我,為了秀一下這經過一翻波折才完成的南海度假風辮子頭,只好自拍見人,嚇到的請自行到行天宮收驚嘿~

  這天行程是在 Pattaya 的格蘭島,主要的水上活動,像是拖曳傘、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結束後,因為我想跳到海裡游一游,午餐時「媽媽姐妹花」跟我說我的包包可以跟她們放在同一個儲物櫃,她們會把 Key 放在 Pee 賴那邊,我若游完泳要拿包包,就找會待在餐廳附近的 Pee 賴拿。後來由於圍起來可以游泳的安全區真的是太淺了,很難游,再加上太陽還真是烈,所以我大約半小時就上岸,決定把泳衣換掉,要在延著沙灘的一長排攤位上逛一逛,雪拼一下。不料,怎麼也看不到兩位導遊及一位領隊。我在烈日下晃來晃去,看到很美的沙龍,想買;看到一組手工編織的後背包加上小帽子,想買;看到一個很有當地特色的錶,想買.....可惜我的錢在包包裡~~我每遇到一個團員就問:『你們有沒有看到賴導遊?』完全沒有一個人有看到。真是殘念啊~~簡直就是在逛心酸的,雖然途中遇到一個團員要先借我錢買東西,我想想後還是婉拒了。

  後來我看到沙灘上遮陽傘躺椅區旁,有幾個在幫人編髮的攤位,非常心動想嘗試,可惜沒錢。正在焦急之時,遇到一位卷髮美女團員,我一樣跟她詢問有沒有看到導遊,她也表示沒看到但可以先借我錢,唉~~我實在非常想要去嘗試一下編髮造型,也擔心集合時間越來越接近,所以我就跟她借了 500 銖。趕緊選了一攤離集合地點非常近的攤位,開始去詢價,原本她說 350 銖,後來她看我面有難色,就說算我 250 銖,於是便開工了。有兩位女士來幫我編髮,一位負責分髮線及編髮;另一位負責用錫箔紙把髮梢包起來並串上 3 顆彩色珠珠。

  我觀察了一下這邊的編髮攤位,通常都有兩三個男人顧攤位並收錢,女人負責編髮,而這些攤位也都有兼著幫客人畫紋身。在編髮過程中,我看到「媽媽姐妹花」們沿街逛了過來,我趕緊跟她們招手,讓她們知道我在此處編髮,如果集合時間到了,才不至於讓團員找不到我。媽媽姐妹花們有過來跟我分享她們的雪拼戰利品,看的我好羨慕喔。我也順便詢問了一下時間(我在泰國期間,全程沒有戴錶),還告知幫我編髮的兩位女士,她們表示可以完成,沒問題的。果然,在我完成編髮,站起來付錢時,剛好Pee賴走過來對我說:『妳剛剛好趕上集合時間。』

  呵呵~~看到我的編髮,團員們紛紛過來詢問,那些媽媽太太們都跟我說好看,要我小心保護,看能不能撐到回台灣。還有幾個跟我說她們原本也想去編,但是怕不好看,看了我頭上的成果之後,都後悔沒去編。我說:『人都來到這邊了,不好看頂多拍完照片馬上拆掉就好,不然醜一天也無所謂,所以就去編了。』其實綁好的當下,沒有鏡子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看,回飯店後照了鏡子,覺得這個造型還不賴,很有度假風,所以洗頭的時候非常的小心,睡覺也是趴著睡,真的希望能撐到回台灣給同事們看一看。無奈,隔天晚上去做草藥按摩時,頭頂的部分就被按摩師給揉壞了,所以這個辮子頭只在我頭上停留了兩天。只留下照片留念。

第一張是剛完成時的完整樣子,總共有 35 條辮子

下面這兩張是經過洗頭及睡了一晚之後的樣子
 

講完收工,要收驚的快去吧~

2 則留言:

george 提到...

哇~~~~
辮子頭也
不錯看哦
^^


george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哈哈...
我可是在泰國當了兩天背影殺手呢!!

對了
George
你會去Joann的婚禮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