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我的舞鞋


International Melissa 鞋款 3" Extra Wide白色緞面染色成金膚色

  在學國際標準舞以前,我是不穿裙子也不穿高跟鞋的男人婆,大學時期,偏年尾出生的我在班上年紀算小的,但是卻有大姊大之稱,可想而知,整個很有男人的 feel。

  我買的第一雙舞鞋,是一雙台灣製的鞋,依照社團裡的台北人的說明,特地到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那附近買的 ,印象中是黑色的。對於不習慣穿高跟鞋,而且腳板比較寬,腳背也比較高的我來說,這雙台製的鞋實在不怎麼好穿,大約穿了半年,我又打聽上台北『永福』買了一雙 Supadance 白色緞面2吋半加寬T-bars舞鞋。英國鞋果然柔軟舒適多了。之後,陸陸續續買過 Freed鞋,及 International 這兩個牌子的舞鞋。個人偏好 International 這個牌子。

    
International Lorraine 膚色緞面(左) Melissa (右) 鞋款 2.5" Extra E xtra Wide金色皮面
  一般而言,英國鞋在尺寸上,除了以腳掌長度去分 size 外,每個 size又會依腳板的寬度,有narrow、regular、wide 三種選擇,International這個牌子則有extra narrow、narrow、regular、wide、extra wide 五種選擇,最近我還發現,某些鞋款增加 extra extra narrow 和 extra extra wide。這樣貼心的多樣選擇,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。在鞋跟上,一般有兩種樣式的鞋跟款式:一般細跟 (slim) 及酒杯跟 (IDS)。鞋跟高度則是可以選擇 2.5" 或是 3"。
  上方這張照片是我目前手上所有的舞鞋,前排是拉丁舞鞋,後排兩雙是摩登舞鞋。前排右邊四雙都是英國 International 拉丁舞鞋,而且都是直接從 dancesport.uk 網站上訂的。最右邊兩雙 2.5吋 3號 Extra Wide ,我想是下訂後才做的吧,因為等了三個月才收到呢!她們跟著我有 7 年了吧。金色皮質這雙舞鞋還是特殊的 super flexible,是我到目前為止,穿過最好穿的一雙鞋,也是唯一第一次穿著跳舞就不會痛的鞋,可惜網站上這款鞋已經沒有 super flexible 這款選項了。左邊數過來第二及第三雙是 3吋 3號 Wide 也跟著我 4~5 年了吧。當初買這幾雙鞋時,平均每雙才差不多 2000 元台幣 (包含國際運費),現在一雙都差不多要 4 千元以上呢!!
  前排最左邊一雙是最近買的 made in China 的鞋,2.5 吋沒有加寬,試穿的時候覺得很舒服,驚為天鞋,決定買回家並取名『米開朗基羅』。說也奇怪,買回家後有天心血來潮拿出來穿一下,歐~好緊喔~後來穿著練舞時,天啊~超痛的耶~大概只能穿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得換下來。唉~~我看我這種又寬又厚的腳背果然還是不能貪便宜,以後還是要乖乖的買有加寬的英國鞋好了。

2 則留言:

elviselle 提到...

hello你好,看到妳的international 舞鞋是3號的,
最近有朋友叫我幫他拿舞鞋,
她穿歐洲尺寸35號的鞋,對應 international 的舞鞋,大概是幾號的呢?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你好..我的腳比較寬, 腳背比較厚, 如果鞋子夠寬,我可以穿22.5號的鞋應該就是你說的歐規35號吧...所以你朋友穿的應該跟我一樣大吧...
我的英國舞鞋是3號..不過都是要穿Extra wide..
我建議請你朋友自己在台灣找一間舞蹈教室試穿一下, 比較保險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