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今年在新竹的第一堂與最後一堂 Salsa 課

  因為 Danny D 老師 MV 課的關係,我認識的 Vicky,經常聽她提起她的 Salsa 大神 Sol 老師,也因此激起我想接觸同樣是拉丁舞風非常正統的 Salsa,在今年 2 月底,我興致勃勃的告訴 Vicky,我想跟妳去上上看妳們大神的 Salsa 課,說定之後,我就去位於大潤發附近的『舞次方』做了第一次的 Salas 課探險之旅。

  我先是上了初級班,我很ㄍㄟ ㄍㄠˊ的帶了拉丁舞鞋去,初級班上課一開始的一連串熱身與肌力訓練,我就是蹬著高跟鞋,努力的調整重心,咬牙切齒的完成的。(誰在那邊偷笑!你也穿高跟鞋試試看就知道!)

  我必須說,也許是我有多年國標的基礎,這天的初級班單人排舞的舞步,雖然有幾個 double spin 的舞步,我沒有每次都跳的很好,但是基本上,我算是很快就跟上之前的進度了,後來初級的雙人舞步,我也能行有餘力的跳男生步 leading 女生跳。

  接下來的中級班,又是一連串蹬著高跟鞋的肌力訓練。然後,突如其來的,我掉進了無限旋轉的地獄深淵。

  話說那天 Sol 老師心血來潮要訓練大家的轉圈。一開始是要大家面對著鏡子,spin forward 直線前進,跟著音樂一拍一轉,先是向右旋轉,八轉後停止,在背對鏡子往回向左旋轉,一樣是八拍停止。就這樣一來一回第三趟時,我已經有點天旋地轉的扶著鏡子,不過休息了一個 8 拍,我覺得好像比較不暈了,我又繼續拼了下去。之後又有其它方式的 Spin 訓練,在轉的時候,因為要找一個目標看著,以讓自己直線前進,所以似乎並不覺得那麼暈,但每每停下來之後就天旋地轉,不過之後的旋轉練習我沒再停下休息,都是用力站定之後,找好眼睛的目標,繼續轉下去,在我已經累積七八十轉,暈到不行時,我心想:不會吧,這班的學生都那麼強嗎?

  這時,我偷偷的瞄了一下周圍的同學,哈~~我發現大家的行進方向大多是呈現瓢蟲飛的路徑。也沒有人跟我一樣那麼拼的真的一拍一轉,也有轉幾圈就停下來歇息一會再轉的。大家都非常的量力而為,只有我完全照著老師的指令,非常逞強的轉著。終於,老師結束了轉圈的訓練,據我的估計是超過百轉的。這時的我已經全身冒冷汗,天旋地轉,在加上有如暈車般的不舒服。

  接著老師開始複習到上週為止的雙人舞步,我依然打起精神來跟,在暈頭轉向之下,跟了幾次也讓男生帶了幾次之後,雖然沒有跳的很好,但也算跟上進度了。在老師讓大家輪不同舞伴多跳幾次時 (當天女生有4名,男生只有3名,所以輪跳時,每回會有一個女生休息),在第二回輪到我休息時,我已經不舒服到忍不住蹲在地上等,老師才跟我說,不舒服可以先在旁邊休息沒有關係的。這時,我才移到教室後面,縮著身體,繼續看她們上課。

  後來老師敎新的舞步時,同學們都有點跳不太起來,這時我心裡很懊惱,因為那新的舞步,國標有相當類似的舞步,對我來說其實是很簡單的,而我卻像是暈車一樣縮在一旁無法加入。後來我還在快下課時,衝到樓下洗手間去吐~(好慘阿~)

  當天下課後,老師雖然有小讚美一下,說我跳的不錯,但是那時候我滿腦子對於自己來上第一堂課就上到吐這件事,感到極度的丟臉,後來更丟臉的是,還勞駕 Vicky 載我,另一個同學幫我騎我的機車回家。我的 Salsa 初冒險就在這非常冏的狀況下結束了。

  之後,雖然我一直有想要再去上 Sol 老師的 Salsa 課,但是後來有其他 HipHop 課和肚皮舞課的相繼出現,加上這 Salsa 課真的比較貴一點,我暫時擱置回去上 Salsa 的計畫。直到最近得知 Sol 老師決定要停止在新竹的授課,我才跟 Vicky 講,不然我來個有始有終好了,而非常湊巧的,那天的肚皮舞課,吳老師剛好也請假,我就非常理所當然的前往上這 Salsa 的最後一堂課。

  8/31 我一進到教室,第一堂初級課尚未結束,我躲在樓梯口不太敢進去 (怕老師想起我的丟臉經驗),Vicky 看到我之後,一直招手叫我進去,最後跑過來拉我進去,我站在教室後面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,看著初級班同學跳著這蠻長一串叫做 Shine 的單人排舞,忍不住在後面跟了起來,跟了 5-6 次之後,竟然也讓我跟到了 5-6 成的步子。

  後來出級班結束了,這次中級班直接就開始複習雙人的舞步。舞步已經敎的有點長了,不過說實在話的,其實並不是很難,只是 Salsa 大多是男生帶著女生轉來轉去的步子,一下子左旋兩圈一下子又要右旋兩圈的,也有很多男女生手纏著一起轉圈的步子,如果女生步子不是記得很清楚,或是男生不是很會帶的話,就會出現像我當天那幾種情況:1.一直被男生的手打到,或是一直被男生甩著我的手打我的頭。2. 另一種情況是男生手帶太輕,我會經常的轉飛掉 (因為根本還沒記住哪邊要左轉哪邊要右轉)。

  當天又輪舞伴跳時,只有一個叫 James 的男生帶時,我可以跳出 7 成的舞步,也是在那時候,老師有當眾的小讚美我一下,(這個小讚美,差點引來 Vicky 的忌妒殺機阿~請參照Vicky 的部落格)。後來,我跟另外兩個男生跳時,就真的是亂糟糟到一個慘不忍睹的地步。

  最後在大圈圈跳法時,老師要帶我跳,我是整個超級緊張,因為我根本也不知道正確的跳法,我其實只是跟腳步而已。還好老師果然很強,我在腦筋一片空白下順利的跳完了。

  下課後,我幫大家拍大合照,後來跟著 Vicky 下樓跟老師聊天,老師說我好像很面熟,我笑著承認說:我就是第一次來上課就跳到吐那個人阿!結果老師又再讚美了我 (我感覺出 Vicky 想要把我踢飛的殺氣)。

  老師說:跳國標跟跳 Salsa 很不同,他說他有些跳國標的學生,跳 Salsa 很不鬆很難帶,老師說我並不會這樣,又說我很適合跳 Salsa,最後又補一句『身材也很適合跳 Salsa 』(這時 Vicky 殺氣又更強了~) Vicky ~ 別這樣嘛~ 老師也有讚美你進步很多呢!(這樣有沒有息怒一點阿)

  後來我才知道,Vicky 想要跟她的大神 Sol 老師來個 farewell hug,真是的不早講,你害羞的話我可以幫你開口啊~Vicky 別難過啦~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有機會跟你的大神學舞的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