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2002義大利之旅 -III 一波三折 


  話說我們到達羅馬達文西機場,領了行李順利的入了關之後,就開始循著機場的指示標誌尋找EuroCar的蹤跡。達文西機場是個設計特殊的機場,我們三人拖著行李從Terminal B出發,一會兒上下電扶梯,一會兒走過無盡的長廊,最後終於找到租車公司的辦公室集中區,現場當然包括有名但價格不斐的Avis, Hertz等等。

  我趕緊把列印下來租車預約的單子拿出來,靠近EuroCar的櫃檯。櫃檯上坐一位五官很深但是有點狀的小姐,她一手拿過我的單子,一手就已經在辦理了,讓我一時為了如此順利而心裡暗自高興了一下。忽然間,教授走過來要我跟小姐確認一下我們要『自排』的車子,我趕緊跟小姐講,結果小姐以非常理所當然的口氣說:『沒有自排車,全部都是手排車。』

  我馬上跟她說:『我在台灣有寫E-mail確認過,貴公司回覆我沒問題,有自排車,怎麼現在說沒有。』
  小姐回答:『We don't have any.』

  結果教授也很堅持要自排的才要租,手排的就不要了,說是要去有名的Avis或是Hertz租算了。害我一時有點左右為難,我心裡是不想換別家,因為在台灣時我已經比過價格,Avis或是Hertz真的會貴很多,我跟學妹都還是窮人,也不像教授回國可以實報實銷的得到全額補助,EuroCar的小姐臉色變的有點難看的滴咕著:『It's very easy, everyone can drive manual transmission car in two minutes.』但是教授又如此堅決。我只好說:『抱歉,如果你們沒有自排車,那我們不要租了。』

  正當我要收拾一桌子的文件證件時,小姐抓起電話跟我說:『等等,我問一下。』接著我聽她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聽不懂得話,之後掛了電話起身往後面抓了把鑰匙,很酷的跟我說:『車廠說我們只有一輛Nassan的車,要不要租?』

  我眼睛一亮,趕緊跟以懇求的口吻跟教授說:『Nassan雖然有點小,但是別家真的很貴,我們只有三個人該可以啦。』終於,教授同意了,鬆了一口氣,迅速的把所需的證件資料丟給這位壯壯的小姐,然後以信用卡付了591.37歐元。才又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走到停車場EuroCar的區域,把單子拿給管理的帥哥先生,我們赫然發現,幾乎都是小車耶,幾乎沒有像台灣或是美國的租車公司那樣都是比較大型的房車。我們一邊納悶,一邊把行李搬上這輛小小的March,天啊~因為教授跟學妹的行李都有點大件,只好堆在後座,委屈了當天坐在後座的學妹。

  終於,教授決定他先開車,我則翻開租車公司提供的地圖,繞出了機場接上往羅馬市區的A91前進。以前沒有Goole Map這麼方便,車上也沒有GPS導向。很快的我們開到了羅馬城的環城大圈圈(Circonvallazione),當時我們並不知道要到我們訂的旅館(Hotel IL Castello)並不需要理會這個環城道路,直直向前開久可以,所以我們大約以順時中的方向繞了大半圈才進城去,並且迷路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地圖的哪一角。於是我們開始停車問路,一開始教授下去問,問了半天,上車後還是不知道該往哪邊走,我們又隨便往前開的一個Block,看到路邊有群人,我就決定下去問路,學妹也跟了上來。老實講,義大利人的英文真的很差,大部分人是連一句都不會講也聽不懂,不過他們都很熱情也很熱心,經過一連串比手畫腳,以及在地圖上指指點點之下,我們問到了自己的位置,及旅館的方向,其實已經不遠了呢。

地圖來源:Goole Map

  我們很高興的跟這群義大利人道別後,很快的找到我們的旅館,從此之後,問路就變成我的專屬任務了。

1 則留言:

曉甄Nydia 提到...

很有趣的遊義經驗,等著你的下一集喲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