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貓咪日記之六 Sleeping Cats

  我想每個貓奴都知道,跟狗狗比起來,貓咪是比較敏感的,睡覺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像狗狗一樣,睡到昏死過去,大部分的貓咪都是很容易被一點點週遭的小活動給驚醒的。不過,貓咪也跟人一樣,每一隻貓咪都有不同的個性,所以還是會有那種神經很大條,睡到翻過去吵不醒,或是發出跟豬公打招呼一樣的聲音的貓咪。而貓咪天生柔軟的身軀與觸感極佳的毛髮,讓熟睡的貓咪看起來像天使一般。   我家的小胖子妮妮(灰灰的那隻啦)很愛睡覺,而且也是屬於那種會睡到翻過去的貓咪,還會有『斯文』的打呼聲,一定要你用手去揉她才會醒來,並用鼻音發出ㄟ的一聲,好像在說:『幹麻吵我啦~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喔!』哈哈!真可愛~
  而我們家咪咪(白底潑墨三色那隻)則是屬於極為神經質貓咪,只要我的活動離她兩公尺以內,她通常就會醒來抬頭看我,所以其實很難拍到她天使般的睡覺模樣,或是睡到四腳朝天的樣子,因為我相機還沒拿好,她已經醒來將身體翻正囉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