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平安夜 SPA夜

  昨晚是平安夜,有許多信主或信耶穌的同事,都早早下班參加教會活動;有男女朋友,或是新婚浪漫的同事,也匆匆回去準備晚上的約會。而原本會因為沒活動繼續加班的我,也許是老天要體恤我近來的憂心勞苦,所以非常恰巧的,我有一張去年於新竹福華飯店地下一樓,一間美容SPA館訂購的SPA卷因即將到期,SPA小姐12月11日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預約,她問我下下週一晚上行嗎?當時我完全忘記週一晚上是耶誕夜,想想週一晚上通常沒事,就答應了預約。所以,昨天傍晚,我也如同那些有活動的人們一樣,早早湧入車水馬龍之中。

  昨夜新竹的風不太大,飄著毛毛細雨,但並沒有澆熄街道上人們心中的愉悅與溫暖。路邊掛在建築物上,及披在路樹枝頭間的一閃一閃燈泡,將濛濛細雨的夜晚點綴的五彩繽紛。

  七點到達福華飯店後,我將小BuBu停在北大教堂前的停車格上,然後就趕緊進入福華飯店。福華一樓有個咖啡廳,從刀叉杯盤輕碰的聲音聽來,用餐的人不少。福華地下室是精品街,我要去的夏普拉館在下樓梯後右轉到底,走到門口SPA小姐就出來迎接我。然後呢....當然就是一連串的沐浴、精油按摩、然後再沐浴。按摩期間,SPA小姐問我要不要“順便”為臉部做個安瓶導入及敷臉,原本不太想的我,在差點被她說服的瞬間,還好有即時清醒詢問這個“順便”的價格,結果呢....這個“順便”值1500元,所以我拒絕的,因為我是去放鬆的,不是去花錢的,錢上次買課程的時候已經花了。當整個SPA完成走出福華飯店時,差不多快要 9 點了。這時雨小了,街上依然熙熙攘攘。

  我心中打算著要去買個熱騰騰、香辣辣的晚餐回家好好的享受一下,途中,經過新竹市政府,看到一顆綴有藍色燈泡聖誕樹,我停在對街走道上拍了下來。
  後來我索性騎著車在新竹市晃來晃去,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聖誕樹可拍,結果沒有找到,往年風城購物中心都會有一顆新竹最高的聖誕樹,但因經營不善後,今年廣場上也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,我只好直奔美味晚餐的地點。

  呵呵~我果然是常客,店家年輕老闆娘看到我馬上知道我要點什麼,剛好今兒個耶誕夜,人潮都流往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,這家美味的夜市小吃攤就沒有平日等待的人潮,所以在我的晚餐烹煮過程中,我也跟店家老闆娘聊了好一會兒。
  
  買完晚餐,天又飄起細雨,我趕緊穿好雨衣,飛奔回家享受美食並陪伴我的貓咪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