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

手殘塗鴉 之 2001年 舊作

  小時後很喜歡塗塗畫畫,鉛筆素描,水彩畫,還有國畫,印象中都畫的還不錯。我記得唸書的時候,經常都會隨身帶著空白頁的本子,在裡面畫一些有的沒的,甚至還有服裝的素寫。長大後好像就很少拿起筆,描繪眼前的事物,讀書忙工作忙,其實都是藉口啦~重點就是懶啦!!所以幾年前(我看快十年囉)買的一本素描簿,前幾天翻出來,很汗顏的,裡面大概畫不到十頁,而且還真是零零落落啊!雖然如此,為了面對現實,我還是決定拿出來獻醜囉!

  這兩張都是2001年畫的,可能是兩個嫌嫌沒是做的週末吧,都是畫我的喵咪。上面這張是咪咪當時開刀回來,帶著伊莉莎白頭套(我都稱之為大喇叭),每天臉都很臭,常常有如向日葵一般,坐在我點亮著的檯燈前,與之對望的哀怨模樣,讓我直覺得好笑(哈哈~真是狠心的娘啊),而把她畫了下來。下面著張是她望累了,就在檯燈下暖暖的睡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