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睽違已久的搖滾盛宴 ~ Guns N' Roses


  用生命吶喊出心中熱情的搖滾音樂,從國高中開始,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音樂類型,不過漸漸的搖滾樂團的主流地位已經被舞曲,及饒舌音樂給取代了。雖然如此,仍是有幾個歷久不衰的搖滾團體,仍舊被大批的歌迷們喜愛著,而同樣的,搖滾音樂依然是最能引起我心中共鳴的音樂。

  所以,當我聽到『槍與玫瑰』要來台辦演唱會時,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︰真的假的?我一定要去看的啊~只不過在買票時,在搖滾 A 區與搖滾 B 區之間掙扎了好久,畢竟 5000 跟 3500 間的差距,可是我一週多的生活費啊。不過,終究底不過想要以最近距離感受那可以穿透靈魂的搖滾吶喊!我買了搖滾 A 區。
  12/11當天,我大約17:45左右到達板橋體育場,發現搖滾 A 區的排隊已經有大量的人潮,隊伍是以九彎十八拐的形狀排著的。不過很快的開放入場之後,我就緩緩的前進了。輪到我驗票入場時,是我太久沒看演唱會了吧!工作人員說我包包裡的水可以帶,但是,瓶蓋要拿掉,相機也要她們收起來保管 (後來我發現,依然有為數不少的人,帶著相機進去,全程拍攝,真是沒有公德心)。

進場後,我大概排在搖滾 A 區中間的中段,不過板橋體育場的地面不知道鋪了什麼,很不平很難站。漸漸的人越來越多,大約 18:30左右,有個原住民團體出來暖場,一開始有點冷,不過氣氛漸漸有 High 起來,我為了想揮手,就把水一口氣給灌完了(這也造就了我後來憋了4小時的命運)。暖場結束後,大夥兒一直在槍與玫瑰的音樂中,等待著開場。雖然我早就知道Axl Rose 習慣性的延遲開唱,不過我依然心急於我的最後一班高鐵啊!搖滾 A 區等待的搖滾迷們,零星的有一群一群的人在大叫 "Guns N' Roses~Guns N' Roses~Guns N' Roses~"最終,依然是大約 20:30 才開唱。在漫長的等待裡,愛觀察人群的我,一樣是到處東張西望,我發現現場雖然有為數不少的年輕 Rocker ,但是有絕大部分是有點中年了的搖滾迷。這跟其他的偶像團體演唱會有決然不同的聽眾群。

  Axl 一開唱大家就原諒了這一個多小時的等待了,全場沸騰啊~ 開場曲目是 Chinese Democracy 裡的新歌。我個人覺得 Axl Rose 當天嗓子的狀況很不錯,並沒有像我在 youtube 上看到幾個 Live 影片裡那樣,有嗓音沙啞,高音飆不上去,甚至感覺整首歌都降 Key 了的情形發生。而且 Axl 當天心情似乎還不錯,因為我看到我的前方,距離舞台很近的位置,有兩三個白目觀眾,從頭到尾高舉著相機在錄影及拍照,我真為她/他們捏把冷汗,很怕 Axl 會衝下來扁人,或是不爽不唱了。不過好險這些都沒發生。開場的第二首歌,就是他們的經典之作『Welcome to the Jungle』,前奏才剛下,全場就沸騰了起來,大家興奮的高舉 Rocker 手勢,不斷的跳著,而我可以感覺到我周圍的人也都跟我一樣,邊跳邊用力的唱著,形成了當晚第一個高潮。

  當天的曲目裡,除了新專輯『 Chinese Democracy 』的歌以外,大多數的歌,都有為數不少的搖滾迷們跟著用力的唱,尤其是幾首 Guns N' Roses 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,更是呈現大合唱的狀態,而且一有間歇,大家就用力的尖叫歡呼~現場的感覺除了狂熱以外,還有那麼點感動。下面這首 Sweet Child of Mine 我相信當天除了陪參予的人之外,每個人都應該有用力的跟著撕喊吧~(至少我就是很用力的在唱著!!)


  大約中場時,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,但是不減搖滾迷的熱情。而當平台鋼琴抬出來,Axl開始彈奏,並唱起 November Rain 時,那種情境,那種感覺融入的剛剛好。那忽大時停的細雨,澆不息台下樂迷心中如火的熱情。22:30 快結束時,當時雨勢變大,我也為了趕高鐵,怕等結束才要擠出來會來不及,所以已經擠出原來站的位置,在搖滾 A 區邊緣,依然不捨離開,後來唱起了 Knocking on the heavens door。這時,我也顧不得其實差不多該走了,其實雨大到會淋濕衣服,就站在搖滾 A 區邊緣。還是忘情的用力揮手跳動,用力的唱著。不過很可惜的是,高鐵真的是不會等人,而我還得去領回相機,所以我的最後一首安可曲,是在馬路上聽的。而我也是這時候才發現,原來 Axl 歌聲及搖滾迷的喊叫聲,是可以清楚的傳到一個 Block 的之外馬路上的我的耳朵裡。而我也一邊趕路,一邊很想在馬路上忘情的跟著歡呼~~


  演唱會結束了!一切又歸於平靜。我想介紹兩首我很喜歡的 MV ,兩首都拍的很有情境,很好看。而且,我一直覺得,抒情歌曲,最棒的就是搖滾抒情曲了,唯有搖滾樂團那純粹簡單的樂器,渾然天成沒有電子參雜的嗓音,及那用生命吶喊的熱情,才有一種重重敲打在你心裡,深刻的感受。演唱會當天沒有唱 Don't Cry。

【 Don't Cry 】


【 November Rain 】


演唱會心得︰雖然 5000 元花的很心痛,不過我覺得值得囉~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呢~~

2 則留言:

Shan 提到...

".....唯有搖滾樂團那純粹簡單的樂器,渾然天成沒有電子參雜的嗓音,及那用生命吶喊的熱情,才有一種重重敲打在你心裡,深刻的感受" can't agree you anymore!!! give me five.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明天給你 five 阿~~歐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