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

我的工作小天地

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,點綴起自己的小小工作天地。電腦主機上各國帶回來的小玩偶是一個無意間的開始。

小叮噹是研究所時買肯德雞炸雞桶加199換來的,是一隻可以錄音會講話的小叮噹。
那一些同一個樣示的木刻貓咪,是同事們陸續去巴里島玩帶回來的;
黃色木刻貓咪是同事從德國帶回來的;
嘴張很大的招財貓及白色海獅是另一位同事從日本攜回;
海獅頭上的鯊魚是大陸來的。
黑面羊是我在義大利高速公路休息站買的,
小叮噹頭上的犀牛是2003年初在非洲肯亞機場買的。
其他零零總總把整個主機上點綴的琳瑯滿目,好不熱鬧。

  大約在半年多前,同事開始有人擺小魚缸養魚,接著受同事威脅利誘,我也去大潤發買個個299什麼都有的魚缸組,跑了幾趟水族館,花了幾個下班時間,也把我的小小藍色世界給築構起來。

  最初,小小水中世界裡,有一對珠鱗,三條日光燈,及三尾玫瑰蝦。珠鱗每天扭來扭去,非常可愛,吃很多也拉很多,日光燈到是比較安安靜靜。

  很遺憾的,一條日光燈再我無知的放置水草飼料時,疑似被我毒死了;一尾日光燈過年期間寄放同事Ivy家時被孔雀於咬掉尾鰭,目前雖然仍健在,但隔離飼養;最後一條日光燈,上個月嘴上方長了個黑黑的瘤,大約兩週就過世了,好難過。

  而玫瑰蝦倒是不斷繁殖,我還分給同事們將近二十尾,最近又生了一批,生產力極佳呢。 再加上同事Emma送過來的黑殼小蝦長大也生了一回合,現在我的藍色小世界裡,蝦子都快爆缸了呢~呵呵~

  上個月加入了個生力軍,小小幼紅球,目前也活潑的生活在這個小世界裡呢~
  
  今天,我的天地裡又多了一新鮮翠綠又芳香的趣味:含枝玉蘭花。這可是與同事們同心協力,冒著危險才摘得的呢~


繁忙的工作生活中,花一點小小的心思,可以換得很大的樂趣,與心情的紓解,很棒的,不是嗎?

2 則留言:

Alex 提到...

可能因為我抱著工作不買滿意,隨時要走人的心態,所以我的座位永遠都是淨空吧。放了那麼多東西,要換工作時不嫌麻煩嗎?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哈哈..總不能因為有可能要離開就不在乎工作環境的舒適吧..做一天工..心情就要盡量保持開心一天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