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

生活雜記 - 關於音樂跟夢想 - 只是閒聊

前些日子和朋友聊音樂,朋友稱奇,怎麼沒個特定喜好
我不解
我曾愛上 Maria Callas 的花腔,訴著一齣齣劇中的愛恨
也曾陶醉在 Itzhak Perlman的優美琴聲中
更為 Jacqueline du Pre 用盡一生熱情的的大提琴,深深的感動
聽到舞曲 Hip Hop,則是止不住跳動的靈魂
拉丁音樂則是我舞蹈的音樂,不迷醉其中 又如何能詮釋
而CD架上 那一張張搖滾經典,輕的,重的,嘶聲連連的
是陪伴我升學壓力下的漫漫長夜
爵士,法國香頌,美國鄉村
音樂無國界
我的喜好也沒有界線
~~~~~~~~~~~~~~~~~~
三年前
和幾個朋友分別聊起夢想
“人因夢想而偉大”一直很喜歡這句話。
所以每每聽著別人興致勃勃的訴說自己的夢想,數著與夢想的距離,我不由自主,跟著一起高興。總覺得他們的生活有目標,即使夢想小小的,也很偉大 。
不過,也有人認為,夢想因偉大而為夢想,其他的 一蓋嗤為~無稽。
當這位朋友指出,我的夢想:環遊世界 只是玩樂,不足以稱之為夢想。
我並不反駁,微笑稱是。
然後我想,我也許該夢想成為國際標準舞拉丁 世界冠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