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

貓咪日記之三 話說咪咪的矛盾個性


MIMI是一隻個性奇特的三色花貓,乍看之下高貴典雅,像個小公主。平日相處溫柔貼心,玩的時候不會忘我的張爪子,任我搓揉也不會張嘴咬我。不過,卻有著與她性子相矛盾的行為發生。
很愛乾淨,貓砂盆若累積的量稍多了點,她都會嫌髒忍著等我回到家,再到貓砂盆前探頭探腦,然後再回頭用汪汪大眼看著老媽子我,得趕緊去幫她清一清。她就會馬上進去使用,這樣如此愛乾淨的行為。卻有著令人匪夷所思的相反行為,那就是~上完廁所拼命趴砂之後,她的便便上竟然沒有半顆貓砂蓋在上面耶~而且還真的是天下第一臭呢~真是太奇耙了~


咪咪很愛躺在我的被子上,因為軟軟的很舒服,但是她卻會尿尿在被子上。如果,我上班前沒發現的話,她自己也就忘記,到了晚上我攤開被子要睡覺時,她又高高興興的跳上床來,想躺在被子上,但是她會先檢查一翻。如果她沒立即躺下,反而一直聞被子的時候,甚至在被子上表演起趴貓砂的動作,然後,轉頭看我一眼,皺著眉跳離床鋪,我就知道慘了~~

唉...這一點軟硬兼施都沒用。真搞不懂,明明很愛躺軟軟的被子,明明自己又很怕臭,那幹麻還要尿在被子上哩,我這個老媽子除了十分不解之外,也快要瘋了,經常要半夜洗被子 ,然後拿著吹風機拼命吹。

咪咪她一直是不太愛給人抱抱的喵喵,她只喜歡在心情好的時候,用頭跟身體一直往你腿上或是身上嚕。有時嚕桌腳嚕床腳。甚至她會嚕完後躺下翻肚,哼出很細的鼻音,希望我能去摸她。但是,但是當我過去摸摸肚子她時,她卻又起身,離我遠去幾步,然後又用頭去嚕地板翻肚,唉唉~~怎麼有這麼矛盾的喵咪呢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