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

貓咪日記之二 可愛胖寶貝Nicole - 第一印象

Nicole是前bf(Z)的朋友的家貓在2000年出生的小貓,大約也是四個月大左右時,就被Z認養囉。Z說是個黑貓姊要取個好聽一點的名字,不能是個菜市名(可惡影射我取Mimi沒創意)。他說Nicole Kidman 美麗又有氣質,那就叫Niocle吧~
第一次在Z家見到Nicole時,歐~~哪裡有像Nicole呢??其實也不是純正黑貓姊呢....灰灰柔軟的短毛夾雜著在內層的短短白毛,瘦瘦的小小的,臉尖尖的很三角。簡直就像有點大隻的老鼠欸~

Nicole對不起啦~媽咪我看習慣Mimi從小就白淨可愛像小公主造型的喵咪,才會對你的第一印象不是這麼的吸引呢~可是媽咪還是很疼妳的呢~

不過呢,Nicole對我並不怕生,也相當乖巧,我看她在Z那個小小不到5坪房間裡,Z又常常不在家陪她,很可憐;二來,我想我的房間有十來坪,咪咪也是孤單一喵。我就跟Z提議,讓Nicole來我家跟咪咪一起住吧!這樣她們也有個伴。

就這樣,Nicole也被我拐到我家囉~

Nicole初進我家,很落落大方的到處走走逛逛,倒是咪咪會偷偷的跟在Nicole屁股後面,有時候會湊過去嗅聞或撥弄Nicole的尾巴。若是突然間Nicole轉過身來,兩隻喵就會疵牙列嘴的對彼此發威,然後咪咪會很沒用的咻~的落跑~

一開始兩天,我發現到咪咪吃飯時會讓Nicole先吃,而Nicole則是不論那一碗有多大碗,她都會全部吃完,而且會一邊吃,眼裡一邊啪答啪答的滴落豆大的眼淚,把乾飼料都淋濕了。
我只好將食物分裝兩碗,咪咪少量多餐,每次啃個幾顆就掉頭去清理毛髮,而Nicole總是會把自己的那碗喀光之後,再繼續含著淚水把咪咪那碗也吃光光。

所以苦命的貓奴我呢,為了不要去餓到咪咪,也怕Nicole沒有節制吃太撐,只好配合咪咪少量多餐,一天餵食多次。

爾後,我猜想也許Nicole的親娘家裡可能貓咪很多,她從前可能經常手腳太慢吃不到,所以有得吃時再多也都吃光光。至於流淚,不知道是為現在感動;還是為過往感到難過呢~呵呵~

不過,漸漸地,Nicole吃飯也不餐餐流淚了,也漸漸地知道吃飽就好,放著晚點吃不會有人搶囉~兩隻喵之間也不會再張牙弩爪了呢~

從此我們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