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Nicole 小老鼠變大頭貓


Nicole小時候真的很想一隻大灰鼠,三角尖尖的臉,及灰白參雜的毛,尾巴還有點一節一節的紋路。其實,Nicole的毛其實是很柔軟好摸的,而且她的毛有兩層,較長的毛是雙色的,毛的末端是灰黑色,髮根的部分則是白色的,而在這些毛的間隙,還有一層短短軟軟的白毛喔~我常在想,如果我把Nicole的毛剃掉一公分左右,她就變成一隻白貓囉~呵呵~~

Nicole有很多小名,像是胖妮子,妮~,小胖子,胖寶貝,旁旁,寶貝妮,這些都是我會叫她的稱呼喔~

Nicole初到我家的前半年,每當吃飯總是當仁不讓,無論如何,都要把目光所及的所有食物吃光光。而且,相對於咪咪,妮子比較不好動,愛睡覺,這也成就了她現在圓圓的臉,好大的屁屁,與垂垂的肚子~雖然搭配上她小小的腳掌,真是超級可愛,但是為了寶貝妮的健康,總是要勞動我這個老媽子,拿老鼠逗貓棒拼命的逗她,好讓妮子跑來跳去運動一番。不過呢,胖妮子的腦袋也不是省油的燈,同樣的遊戲玩到第三天,Nicole就知道可以偷懶躺在地上用手揮來揮去,我還是會把老鼠掃到她面前去給她玩。

各位看官,是不是肥滋滋的很可愛ㄚ,我超喜歡用手去輕輕揉妮子的肚子,超舒服的。可是每次她都會想要咬我,雖然大部分時候她都咬不到我,雖然咬到的時候很痛,但是胖妮妮生氣的時候更可愛,所以我能還是經常不厭其煩的揉她的肥肚肚。哈哈~~

Nicole是隻怕生的貓,只要家裡有客人,她絕對逃逸無蹤,兩年前我出差去德國,請同學每天來幫我照顧貓咪,整整14天,妮子最後一天才出來見人呢~每回我帶著這兩隻小寶貝回家去,妮子馬上往樓上奔,躲的不見蹤影,讓我們家人幾乎忘了她的存在。只有在分辨出我上樓的腳步聲時,她才會出來跟我撒嬌,晚上我們全家都睡了,她才會到處去走走逛逛。

Nicole對我卻像是隻黏人的狗狗。她喜歡趴坐在我的腿上,每當我盤坐著,她都會來坐在我面前,望著我,有時先踏上我的腿,有時會先抬頭給我親親,然後,先在我的腿上一邊呼嚕呼嚕,一邊踏來踏去(註),然後趴坐著直到我腳麻。
大部分的時候,我呼喚她:Nicole來~她都會小碎步的跑過來~每天當我在床上躺好準備就寢,她一定到我枕邊報到,有時踏著棉被呼嚕呼嚕,讓我摸摸她;有時乾脆踏在我身上,然後就定位躺下。當她呼嚕累了,就會跳下床去,然後........我會聽到....吃飯的聲音~哈哈~這一連串可愛的動作,每天會上演一次喔~是不是超級可愛的ㄚ~
註:據說,貓咪會在軟軟的,她喜愛的東西上作踏腳的動作,是源自於喵咪小時候喝貓媽咪奶的時候。算是一種親近信任及撒嬌的動作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