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

貓 遇到貓


  在台灣,會在街上大方亂逛的,大部分是狗狗,貓咪們大多低調的沿著牆邊,鑽過車裡,或是跳到屋頂露台,讓人很少發現他們的存在。自從我養了貓咪之後,便不由自主的會注意到街貓。但絕大多數的街貓發現我注意到他們,通常會先警誡的盯著我看,只要我稍有動靜,即使是蹲下慢慢向他靠近,他們都會一溜煙的消失不見。只有極少數的街喵會黏過來腳邊摩蹭。
  有一天我發現一間在新竹大遠百附近巷內的咖啡店(右圖紅色框框的位置),一個週末就跟同學相約去喝下午茶。沒想到店內有一隻米格魯及一隻小喵咪,而且咖啡店老闆娘會在店門口放置貓飼料,每天會固定有街貓來吃飯。當天,我跟店內小喵咪玩的很開心。傍晚接近五點時,突然...小喵咪跳走了,歐~~原來是她那一對相偕來用餐的貓朋友到了。
  看著小喵咪趴在玻璃門上的樣子,她一定不能了解她的主人怕他被街友傳染寄生蟲的苦心。

  不過咖啡店老闆娘的好心,讓這兩位自由貓食客也有肥滋滋的身材呢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