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

2002義大利之旅 -I 緣起

  從小就夢想環遊世界的我.... 雖然沒有很多機會實現夢想。埃及,義大利,希臘,一直是我最嚮往能漫步其中的國家。2002年的義大利之行應該算是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吧!雖然所有的記憶猶新,各種票根及資料也都保存良好,但是一直沒有將這段遊記好好的整理起來。我想就用我貧乏的辭彙... 盡量的將我這最美麗的回憶描述出來....

  話說2002年初,我在清華大學當研究助理,正準備換一份比較正式有挑戰性的工作,但是指導教授希望我將我的碩士論文投稿到一個每4年在義大利北境的小鎮辦一次的國際研討會,由於我的論文是以英文書寫,精簡修改後投稿並不困難。文章投出去之後,沒想到運氣很好,我的研究成果被大會接受了。因此開啟了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。
  從收到大會正式接受函開始,我與教授,學妹討論,決定將四天的參會旅程,延長至11天。對於交通,由於我們一行三人,教授頗為堅持要租車,至於其他的行程及住宿,則全權由我這個沒經驗的人處理。
  當時的我,對於到一個非英語國家的自助旅行,是完全沒有概念的,只知道歐洲的消費很高,一切必須好好規劃控制預算。打從一開始,為了找到價格合理,又交通方便的旅館,我每天在網路上的時間大增。毫無頭續的到處搜尋,不斷的想從一堆昂貴的旅館找尋可以接受的價位。甚至翻著書局搬回來的義大利指南,就勇敢的到教授辦公室撥國際電話,只是,沒有一通電話有真的撥通,再加上發現歐洲的租車怎麼比美國貴那麼多,一時之間有點喪氣。

  還好情況有漸入佳境,最後終於在出發前幾天,我於EUROPCAR以10天538.18 EUR的價格直接經由網路租到一輛Campact 4 door manual air conditioning (FIAT STILO 1.9 JTD DYNAMIC 5P or similar)的車子。也分別經由網站在Roma訂了兩晚旅館,經由E-mail在Firenze也訂到了兩晚旅館,至於開會的北境小鎮Brossanone大會有安排飯店,而Milano決定任意落腳。行程大抵確定,心情則更是雀躍了起來。
附記1:因為Venice屬於我心目中的浪漫聖地,希望有朝一日能跟心愛的人一同前往,如果無法如願,也至少要獨自感受浪漫,因此在我的堅持之下,Venice在此次行程中剔除。
附記2:幾個當時很受用的網站
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