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

國際標準舞與我 -- 不解之緣

現任世界拉丁冠軍

  記得小時候,我學過很多才藝,鋼琴,繪畫,書法,作文... 就是沒有動態的才藝。上大學以前,我一直是一個運動不好的孩子。高中發育期階段,非但沒有長高,又像吹氣球一樣的胖了起來,從46公斤一路胖到差不多60公斤,真是慘不忍睹。而且,印象中,如果班上90%的同學因為運動會要跳啦啦隊,我就是那10%不會被選到的人。總體上來講,腦筋雖然還算靈光,但是算是一個有點笨拙的人。

  發現自己是個聽到音樂,全身血液會沸騰舞動的人,是在大學時候。也許是機緣,第一次參加舞會,是住在台中的同學,帶我們班上幾個女生去參加他高中同學在逢甲班上辦的迎新舞會,是在逢甲大學附近的一個Disco舞廳。那是我第一次跳舞,很幸運的,那個場地有鏡子,我新奇的學著別人的舞步,有點含蓄的跳著,並且偷偷的從鏡子端詳自己的樣子。嗯... 還不難看耶... 所以我就漸漸的放開肢體的僵硬,然後很開心的跳舞。我永遠記得,當音樂播放起恰恰時,有個還蠻帥的男生來邀我跳舞,並且耐心帶我跳我第一次的恰恰。那一天很開心,從此,東海辦的每一場舞會,都可以見到我的身影。

  大學畢業後,我到新竹清大化學系當研究助理,工作很單純,作息也很規律,這樣不免讓我覺得無聊。一年過去了,學校又有新生進來的,我對於清大也比較熟悉了,我想找一點娛樂,但是不想花太多錢,所以我從BBS去找學校的社團。一開始,我有兩個選擇,國標社及國術社,我詢問了不是學生可否參加,兩社都表示歡迎,所以我就等著先去社團表演參觀參觀。又是一個緣分,國標社先辦表演,看完表演之後,我當下就決定要參加了,因為我也想要那樣美麗的舞著。
<=這是我第一次在台上Solo表演,地點:清大禮堂

  學習之初我有點笨拙,覺得自己舞步記的很慢,身體的反應也不比其他學員,所以我回家後仍會回想著舞步自己練習,然後漸入佳境。一個學期結束了,當幹部在宣佈下學期需要出表演時,參加的人要另外挪出時間來練習,而且會被要求認真練習,我抓住這個機會,自告奮勇的表示願意參加。也因為這次的表演曲訓練,我認識了現在的舞蹈老師-王國龍老師及謝宜庭老師。也開啟了我已經長達10年難以割捨的舞蹈情緣。

  舞蹈之於我,已經是生命的一部份,它給了我新的視野,及對自己新的認識,體重自然而然的變輕了,肢體的美化也給自己帶來新的自信,及在新竹的家人(舞蹈老師一家人及寶貝狗狗)。我想,我離不開舞蹈,這也讓我搬不離新竹。













這是我今年年初在中醫師工會
尾牙的表演

2 則留言:

大牛ㄟ 提到...

挖勒!
老姊你跳舞還真風騷!
哈哈哈哈哈....

神遊威尼斯 貓 提到...

臭小子阿~~
蝦蜜風騷? 這叫身材火辣,肢體優美 啦

哇哈哈哈哈~~~